> 教育经验 > contact与connect的真正区别

contact与connect的真正区别

contact与connect的真正区别

contact 此词指处于接触,交流来往的这一状态或事实.

n.接触,联系

vt.使接触

vi.(与)联系;(与)接触

I will contact him by telephone.

我将打电话和他联系.

I finally made contact with her in Paris.

我终于在巴黎同她取得了联系.

I\'ve got a useful contact in the post office.

我在邮局有熟人.

connect 此词是指使两个事物相连接或联系的东西,或联系方式(手段),可应用于指空间的,逻辑的,因果的或个人关系等

vt.连接;联合;关连

vi.连接,连结;联合

No reason to connect the two events.

没有理由把这两件事联想在一起

The police tried to connect him with the murder.

警方试图将他与这起谋杀案联系起来

The two rooms connect by a corridor.

顶那两个房间以走廊连接.

Hold on,please.I\'ll connect you with that number.

请别挂线,我帮你接通这个电话.

contact与connect的真正区别

connect:引申可表示在事物间或抽象概念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不十分紧密的关系,即“把…联系起来”。另外也可表示“衔接”、“联运”或“给某人接通电话”;

contact:用于物时指相互紧密接触,用于人时指通过写信、电话、见面等方式直接联系,但身体未必接触。 扩展资料

Hold on please, I\'m trying to connect you.

请别挂电话,我在尽力给您接通。

The two subjects are closely connected.

这两门学科紧密相连。

I need contacts that could help in finding a job.

我需要能帮我找到工作的`社会关系。

If necessary, you can contact me at home.

必要的话,我在家时你也可以和我联系。